FANDOM

章节概要

Cquote1
哈利恨不能再多长八只眼睛。他们走在街上,他一路东张西望,希望把一切都看个通通透透:所有的店铺、店铺前的物件、购物的人们。
Cquote2
——哈利在对角巷

哈利第二天醒的时候,设法让自己相信前一天发生的都只是个梦。他想,自己只是梦见一个叫海格的巨人,来对他说,要带他进一所魔法学校。但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,他看到海格正睡在坍塌的沙发上,之前的一切都是真的。他听见窗户那边发出敲击的声音,发现是猫头鹰正用爪子敲打窗户。猫头鹰把报纸扔在海格的膝盖上,开始抓海格的外衣。

海格让哈利付钱给猫头鹰,而猫头鹰在拿到钱后便飞走了。海格跟哈利说,他们需要去买一些东西,但哈利觉得自己并没有钱。海哥告诉哈利,他的父母并不是没有给他留下钱,于是他们去的第一站就是巫师银行古灵阁。海格解释说,这家银行由妖精运营,如果有人向抢劫,那一定是疯了。海格也说邓布利多要他从古灵阁里取一样东西。

他们走出小屋上了船。海格偷偷用了一些魔法,让船自己朝着岸边驶去。在船上,海格跟哈利解释道,古灵阁的金库带有魔法,而且全部位于伦敦的地下,想偷钱的人在找到出去的路之前早就饿死了。海格开始看他的《预言家日报》,并抱怨魔法部总是把事情搞得一团糟。哈利向海格询问什么是魔法部,海格告诉他,魔法部就是一个负责处理与魔法有关事务的部门。海格还表示,魔法部希望邓布利多担任部长,但邓布利多总是拒绝,最终康奈利·福吉得到了职位。

就在两个人穿过小城向车站走去时,一路上过往的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海格。这不仅因为海格比普通人要高大一倍,而且他还不停地对一些很平常的东西指指点点。哈利一边跟着海格,一边问他古灵阁里是不是有火龙。海格表示肯定,并且透露自己也想养一条火龙。上了开往伦敦的火车后,哈利拿出信中的必备用品清单,上面写着新生需要购买长袍尖顶帽龙皮手套和冬用斗篷。除此之外,他还需要购买许多魔法书籍。到了伦敦之后,海格带着他来到一家名叫破釜酒吧的小酒馆。要不是海格指出来,哈利很可能根本不会注意到这里。

酒吧中又黑又破。当海格走进来的时候,里面的人都在向他微笑、招手。当人们看到哈利的时候,许多人都走过来跟他握手,包括多丽丝·克罗克福德德达洛·迪歌。一个戴着缠头巾的男巫也走过来向哈利问好,海格告诉哈利他是奎里纳斯·奇洛,是霍格沃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。他们聊了一会之后,海格就带着哈利来到酒吧后面的小天井。海格拿出他的伞在墙砖上敲了几下,墙面就变成了一条宽阔的拱道,通向一条蜿蜒曲折、看不见尽头的鹅卵石铺砌的街道。海格告诉哈利,这里就是对角巷

他们走在街上,哈利则一路东张西望。他们来到一幢高高耸立在周围店铺之上的雪白楼房前,这里就是古灵阁巫师银行。入口的第二道大门上刻着警告的文字。在大理石厅堂的柜台前,海格告诉妖精,哈利需要从金库中取一些钱。妖精要来了金库的钥匙,并叫来一个名叫拉环的妖精带他们前往金库。海格还告诉妖精,自己需要取出存放在713号金库中的“那件东西”。

拉环先带着两人前往哈利的金库,那里存放着大量的纳特西可加隆。海格帮助哈利装了一些钱,并简单告诉他不同的钱之间如何转换。之后,他们一起前往713号金库,海格从那里面拿出了一个脏兮兮的小包。海格并没有告诉哈利这里面装的是什么,只是说“这是绝对机密”。离开古灵阁之后,被冷风吹得够呛的海格回破釜酒吧喝一些提神饮料,而哈利则去购买长袍。

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摩金夫人为哈利试衣服,而哈利也见到了一个同样准备去霍格沃茨上学的面色苍白的男孩。那个男孩开始说自己想偷偷带一把飞天扫帚到学校,又提到了一个叫魁地奇的运动。哈利觉得自己特别不自在,因为那个男孩说的好多东西自己都没有听说过。他后来还说了海格的坏话,并指出另类不应该入学。这让哈利对这个男孩有些厌恶。离开长袍专卖店后,哈利向海格询问了自己刚才听到的生词,于是海格向他解释了魁地奇运动,还有霍格沃茨的四个学院。之后,他们又去购买了其他的必需品。作为哈利十一岁的生日礼物,海格送给他一只猫头鹰作为宠物,哈利后来给她起名叫海德薇

最后剩下的是哈利的魔杖,所以他们一起去了奥利凡德魔杖商店奥利凡德先生出来的时候,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。奥利凡德认出哈利之后,回忆起哈利父母所使用的魔杖。他还抚摸着哈利的伤疤,向他道歉那时自己售出的一根魔杖造成的。哈利试了许多魔杖,终于有一根让他的指尖感到突然一热。

奥利凡德说这非常奇妙,因为他注定要使用这根魔杖,事实上,正是它的兄弟给哈利落下了那道伤疤。离开对角巷后,哈利一直没有说话,直到到了帕丁顿车站才回过神来。海格给哈利买了一个汉堡,哈利一边吃,一边跟海格表达自己的担忧,说自己好像很有名,却什么都不知道。海格劝哈利打起精神,告诉他在霍格沃茨,人人都是从零开始。最后,海格把哈利送上了可以回德思礼家的火车。

小说角色

新出场的角色

再次出场的角色

提到的角色

地点

事件发生地

符咒